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希腊骚乱仍在持续 防爆汽车遭枪击

2008-12-25 06:22:1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圣诞在即,但始自12月6日的希腊骚乱不仅没有平息迹象,反而再度升级。23日,雅典一辆防爆汽车遭人开枪射击,大约2000名学生从中午开始游行示威,其间有青年袭击了一辆警车。

当天早些时候,有人向一辆防爆汽车开枪射击,子弹击中了汽车的引擎,其中一个轮胎也当场爆炸,但车内23名警员均未中弹。到了傍晚,一个自称“大众行动”的组织承认此次袭击是他们干的。警方表示,他们发现了7颗7.62毫米口径步枪子弹的弹头和2颗空弹壳,很明显是从一个大学校园里射来的。希腊媒体称,在这次袭击中使用的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正午,由大学生和高中生组成的大约2000人的游行队伍开始向议会行进,但这次游行是以和平方式进行的。人们喊着口号,打着标语,发泄对警察和保守政府的不满。一些游行的人称,那名被杀15岁少年的死亡决非偶然,“政府、警察和整个国家都是有罪的”。在他们即将走到议会的时候,一群示威者点燃了一个纸制的头戴警察帽的猪,并将它掷向了防暴警察。在游行过程中,大约12个青年推翻了一辆警车,但车内的警员及时逃出,并未受伤。

与此同时,一群高中生在教育部前组织了另一场游行示威活动。他们表示,这将是圣诞节前最后一次游行,并将在1月初决定是否将其继续下去。

自从希腊警察本月6日开枪打死一名15岁示威少年后,雅典的骚乱一触即发,并迅速波及希腊全国。这起堪称希腊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至今已进入第三周,但仍未见平息的迹象。据统计,雅典的数百家商店和银行遭到示威者袭击,损失惨重。然而,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不理会日益高涨的舆论压力,坚持不下台。(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