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未来20年人类“杀手”座次有变 | 美国经济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 泰民盟今日结束集会示威活动 |
美国大型游轮在亚丁湾险遭海盗劫持

2008-12-02 22:15:2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国际海事局一名官员2日说,一艘载有超过1000人的美国游轮11月30日在亚丁湾遭海盗追击,但最终逃过海盗劫持。

据这名官员透露,这艘游轮上载有656名乘客和399名船员,在亚丁湾遭到两艘快艇追击,快艇上共有6名海盗。海盗向游轮开枪,但游轮加快速度,逃过了海盗追击。

部署在巴林海域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表示他们对这次未遂的劫持事件知情,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的大洋洲游轮公司( Oceania Cruises Inc.)证实这艘游船是该公司旗下名为M/S Nautica的游轮,当时正在进行为期32天的从罗马到新加坡之旅,事发时是要从埃及驶向阿曼。

大洋洲游轮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海盗用步枪向游轮射击了8枪,但游轮的船长加快了前进速度最终逃脱海盗追击。游轮上所有人都安然无恙,船只也没有受到损伤。

(环球在线:陈笛)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