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未来20年人类“杀手”座次有变 | 美国经济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 泰民盟今日结束集会示威活动 |
泰执政联盟3党因贿选遭解散 颂猜5年内不得从政

2008-12-02 15:08:2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2日,泰国宪法法院就2007年12月23日大选贿选案进行宣判,判决解散执政联盟中的3个大党:人民力量党、中庸民主党和泰国党,并禁止包括泰国现任总理颂猜在内的人民力量党领袖人物在5年之内不得参政。

泰国宪法法院2日就人民力量党等3个执政联盟政党的选举舞弊案宣判,认定颂猜所在的人民力量党以及中庸民主党、泰国党在选举中存在舞弊行径,判决将其解散。

面对法院判决,前泰国总理府部长乍甲博表示:“我们对这一判决并不感到惊讶。人民力量党成员还将继续前行,组建一个新政府。”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已经开展了长达几个月的示威活动,力图逼现任总理颂猜下台。身穿黄衣的反政府人民民主联盟(民盟)和亲政府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衣”)两派示威者对立,示威浪潮愈演愈烈。

分析评论认为,2日的法院判决或将平息反政府示威者围堵泰国首都两大机场的抗议活动。

(环球在线:肖亭)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