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媒体称巴总统对印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
[ 2008-11-23 16: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印度和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2日对印度承诺巴方不会率先在南亚地区使用核武器,并主张实现南亚地区无核化。

据美国媒体报道,与印度不同,巴基斯坦的国家核政策中并没有承诺其不会在冲突中使用核武器。目前尚不清楚扎尔达里的上述声明是否代表巴核政策的正式转向。

同时,也有迹象显示扎尔达里在向其传统上的头号对手印度示好。在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斯坦时报》组织的活动中,扎尔达里在22日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不觉得印度会对巴基斯坦造成威胁,同时印度也不应该感到受到我们的威胁。”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报纸都刊载了扎尔达里的表态。报道称,扎尔达里表示:“我不提倡使用核武器,巴方基本可以完全保证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我希望双方关系永远也不要达到要使用核武的地步。”同时报道还称扎尔达里还主张实现南亚地区无核化,称他可以说服巴国会支持这一提议。

巴总统扎尔达里的新闻助理表示,目前巴方尚不能提供扎尔达里讲话的文稿,他也不能保证媒体对此报道的准确性。

自1947年印度从英属殖民地对立之后,信奉印度教的印度和信仰伊斯兰教的巴基斯坦就冲突不断,曾经发生过三次战争。1998年印巴都进行核试验之后,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

(环球在线:霍默静)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