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扎伊:奥巴马承诺加强援助 反恐为地区要务
[ 2008-11-23 15: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23报道,阿总统办公室表示,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2日与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进行了电话会谈,奥巴马表示要增强对阿富汗的援助,并称“反恐是这一地区甚至世界的首要任务”。这是奥巴马114日当选以来双方向媒体公开的首次电话会谈。

阿总统官邸的一名助手称,奥巴马承诺对阿富汗增加的援助不仅包括经济领域,还将包括增加在阿富汗的驻军。

阿总统办公室还表示,奥巴马已经许下承诺将会把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这一地区”的反恐问题作为首要任务。

阿富汗一直在敦促美国对阿认为的巴基斯坦境内恐怖主义基地采取措施。此前布什政府已宣布,今年年末之前向阿富汗增派3500名士兵,明年1月将增派一个陆军旅,大约有5000名士兵。随后的12个月至18个月内,美国政府希望增派3个作战旅,并配以飞机和直升机作支援。

2009年秋季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的第二次总统选举。卡尔扎伊已经表示将参加总统竞选。总统选举的选民登记活动已经开始,但他担心塔利班武装将从中阻挠和破坏选民的登记和投票活动。

(环球在线:霍默静)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