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即将公布美国新政府经济团队人选
[ 2008-11-23 14: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将于24日宣布其新政府经济团队人选,届时将提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出任财长,同时提名劳伦斯·萨默斯领导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

报道称,此消息由奥巴马过渡团队华盛顿时间22日晚透露。

现年47岁的盖特纳曾在克林顿时期的美国财政部任职,并在当时美国与韩国和巴西的一揽子援助谈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年53岁的萨默斯曾出任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他在1995年墨西哥金融危机和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协助策划了美国的援助和应对措施。

另据民主党官员透露,奥巴马将邀请美国国会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

此外,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能源部长的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有望出任商务部长。他在本次美国总统竞选中曾与奥巴马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但随后退出竞选并表示支持奥巴马参选。

(来源: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专电 编辑:霍默静)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