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三巨头向政府求救 车商一美元卖车促销
[ 2008-11-21 07:41 ]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的首席执行官(由右至左)出席国会听证会。
(英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情况感到担忧,纽约三大股市11月19日暴跌5%以上,道琼斯指数击穿8000点,创5年来新低。其中,遭遇行业危机的美国汽车巨头们的股票遭遇抛售,说明投资者对其能否从布什政府要到“救命钱”普遍持怀疑态度。在寒冬中挣扎求生的汽车销售商甚至打出了“一美元买汽车”的促销口号。

***250亿救援案参议院受阻

19日,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调查美国汽车业状况的听证会进入第二天,参议院的民主党议员们积极推动从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框架下划拨250亿美元紧急贷款用于援助美国汽车制造业,该法案将允许汽车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以优惠利率获得至少10年的“过渡性贷款”。但布什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则对此持反对意见。

专程从底特律赶来的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则继续向议员们“哭诉”汽车业现状,希望游说救援案通过。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在作证时说,现在的问题不仅仅关乎汽车行业,“这关系到拯救美国经济,使之避免陷入灾难性崩溃”。按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的说法,这些公司“毕恭毕敬地”出现在国会一个委员会面前,彰显出它们所面临困难的严重程度和其政治实力的下降。

然而,是否向在美国制造业中长期处于核心位置的底特律汽车巨头施以援手看来还是个未知数。美国政府主张尽快向汽车业拨付国会9月通过的250亿美元研发贷款,反对从金融救援资金中额外划拨250亿。一名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助理透露,参议院两党在最后时刻达成妥协的机会“很渺茫”。

这种悲观态度令投资者大量抛售汽车股。通用汽车19日收盘下跌9.7%,收于1.26美元,而一年前其股票还曾价值29.95美元;福特当天跌幅更高达25%,收于1.26美元,与一年前的8.79美元相比也是大幅缩水。另一家汽车巨头克莱斯勒为非上市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