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总统奥巴马成“叛徒” 白宫代号五花八门
[ 2008-11-15 06: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是的!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是“叛徒”!据美国媒体11月14日披露,这个贬义词就是奥巴马在白宫特勤局的代号。

华盛顿政治圈内的重量级人物每人都有个秘密代号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眼下,负责总统安全事务的特勤局又开始忙活奥巴马一家人的代号了。他们提供了一个名单供奥巴马挑选。结果,奥巴马选定了“叛徒”(Renegade),这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R,依照惯例,他们一家都得选字母R开头的单词。结果,准第一夫人米歇尔叫“文艺复兴”(Renaissance),大女儿叫“玫瑰花蕾”(Rosebud),小女儿则叫“光辉”(Radiation),都是字母R开头的单词。

隶属于美国军方的特勤局历来负责为政治人物起代号。据介绍,起代号通常有两个标准,一是名字发音必须清晰,利于分辨,二是最好与本人有一定的关联。不过,这些代号现在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以前它们或许可以充当暗语,方便特工执行任务,但现在却成了路人皆知的东西。一名特勤局发言人表示:“由于解密技术十分发达,这些代号早已没有了现实操作意义。”

尽管实际意义荡然无存,但是政治人物的这些五花八门的代号却为人们提供了茶余饭后取乐的谈资。

前美国副总统戈尔的代号居然就叫戈尔!他不止一次跟外界发牢骚说,早已对这一代号感到厌烦。即将上任的副总统拜登的名字还算靠谱,因为拜登有爱尔兰血统,所以他的代号叫凯尔特人。酷爱钓鱼的现任副总统切尼为自己取的代号是钓鱼者,美国著名记者巴顿•格尔曼描写切尼白宫生活的新书也正好采用了这一名字。

在总统竞选中,失利于奥巴马的麦凯恩的代号叫做凤凰,而他的夫人辛迪却叫阳伞。佩林的名字似乎更有意思,她的代号叫德纳里峰(即美国阿拉斯加州中南部的麦金利山)。有人揶揄说,这名字听上去就像是阿拉斯加州的某个公园或是某个天然气管道的名字。佩林丈夫托德的代号显然是在呼应佩林,他的代号就叫钻孔机!

根据语源学字典,奥巴马所起的名字Renegade来源于一个西班牙单词Renegado,而这个单词原本的意思是“从基督徒转向穆斯林的背教者”。要是奥巴马当时查了字典,知道自己代号的真正含义,恐怕他是不会挑上这个名字的。(方颖)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