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态支持梅德韦杰夫有关延长总统任期的提议
[ 2008-11-14 07: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12日,俄联邦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表态支持梅德韦杰夫提出的将总统任期和国家杜马议员任期分别延长至6年和5年的提议,但认为现在谈论提名谁参加下届总统选举为时过早。

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支持梅德韦杰夫总统的提议。同宪法修正案相关的提议,同个人没有关系。至于说什么时候和提名谁参加下一次选举,目前还为时过早。”

普京认为,俄罗斯已经形成的国家管理机制是有效的。他说,众所周知,这些提议是在完善国家管理机制的框架内提出来的。“我们正在寻找办法,能够让我们保障我们长期计划的完成,这些办法不仅不会带来损失,反而会推动我国民主进程的发展。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11月11日提交的宪法修正案中提议,总统任期从目前的4年延长至6年,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任期从4年延长至5年。据悉,梅德韦杰夫提交的宪法修正草案不涉及现任总统和议员,意味着即使草案获得通过,梅德韦杰夫的任期也不会延长。

俄罗斯《导报》称,梅德韦杰夫可能在2009年以修宪为由提出辞职,普京将代表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参加总统选举,如果取胜,他将重返总统宝座。而俄罗斯国家杜马一名资深国会议员12日表示,杜马正加快通过法案。一些观察家亦据此指出,有关法案旨在为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的计划铺路。

俄罗斯国家杜马宪法和国家建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普利金12日表示,国家杜马可能于14日审议总统提交的关于延长总统和议员任期的宪法修正案。根据俄罗斯宪法,修宪延长总统任期需要得到2/3国家杜马代表、3/4联邦委员会委员同意。目前,俄罗斯舆论普遍认为宪法修正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环球在线:康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