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再发校舍坍塌事故8人受伤 引起家长学生恐慌
[ 2008-11-14 07:36 ]

发生坍塌的学校

家长们前往坍塌的学校寻找自己的孩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一所学校11月12日部分教学楼发生坍塌,导致8名学生受伤。这已经是太子港一周内第二次发生校舍坍塌事故,从而引起了人们对学校建筑质量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在家长和学生中产生了相当程度的恐慌。

发生事故的学校是格雷斯神学院,其教学楼的二层地板和部分墙体突然坠落,当时该建筑里正有老师和学生在上课。所幸的是,所有人都及时逃离事故现场,只有7名学生和1名成人受伤并已经送至医院。事故发生后,很多闻讯赶来的家长在倒塌的教学楼前焦急地等待着孩子的消息,救护车和救援人员也迅速赶到,其中还包括一个来自美国的搜救小组。联合国维和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人群拥堵在通往学校的小路上。

目前教室坍塌的原因还不清楚,但该市的建筑质量检查员表示,最近的多场大雨可能对这所学校的水泥结构造成了影响。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8日说,此前坍塌的教会学校的教学楼为混凝土构造,建筑质量低劣,缺乏钢筋加固,加上政府对建筑质量监管不力,是造成这起悲剧的主要原因。他警告说,海地还有很多建筑都有倒塌的危险,相关人员不可疏忽大意。

本月7日,太子港郊外一所教会学校发生了坍塌事故。迄今为止,至少有91人丧命,162人受伤,死者多数是儿童。这件事迅速引起了各方关注。当地官员表示,他们将对这所学校的建筑工程进行彻底调查,并对其他可能存在建筑危险的学校进行检测。学校的所有者和建筑负责人已经被逮捕。从9日早上开始,搜救人员就再也没有发现生还者。10日,救援人员停止了搜救,改为寻找遗体。另外,人们准备于13日在一个足球场上为死去的学生举行追悼仪式。(王菁)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