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提交宪法修正案 要求将总统任期延长至6年
[ 2008-11-13 07: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11日提交宪法修正案,要求将总统任期从目前的4年延长至6年,给国家元首提供推进改革所需的时间。

据英国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在声明中说:“俄罗斯总统已经向国家杜马提交修宪草案,修改俄罗斯联邦总统和国家杜马任期。”

梅德韦杰夫在提案中将总统任期从目前的4年延长至6年,将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任期从4年延长至5年。不过,克里姆林宫官员表示,这一调整并不适用梅德韦杰夫,而是从下任总统起生效。

“统一俄罗斯党”资深议员亚历山大·莫斯卡列次表示,这一草案有望在议会顺利通过。他说:“我们在这个问题上不会拖延不决。

梅德韦杰夫的提案必须得到议会上下两院以及三分之二地方立法机构的批准。普京上周下令其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议员确保这份提案通过。“统一俄罗斯党”控制着杜马三分之二以上席位。

俄罗斯《商业日报》上周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克里姆林宫官员的话说,梅德韦杰夫也许会在明年辞职,提前大选,让普京重返总统宝座。对此,普京的发言人表示,这种报道毫无根据。

根据宪法,普京今后依然可以重新当选总统。民意调查显示,普京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政治家。曾经担任两届总统的他支持梅德韦杰夫在今年5月当选总统。不过,美国媒体称,克里姆林宫观察家、卡内基莫斯科中心的政治分析家玛莎·李普曼认为,虽然普京现在是总理而非总统,但“毫无疑问,普京依然是俄罗斯最有权的政治家,在所有重大问题上,仍然是他拍板定案”。

(环球在线: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