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携夫人提前造访白宫 首次踏足椭圆形办公室
[ 2008-11-12 07:32 ]

白宫南走廊前合影

奥巴马与布什并肩走过白宫玫瑰园

奥巴马与布什在椭圆形办公室密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0日报道,10日早上送两个女儿上学,下午做客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这是美国候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又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报道说,10日清晨,奥巴马从装甲防弹轿车里扶两个女儿——10岁的玛丽亚与7岁的莎拉——下车时,轻轻地亲吻了她们的脸颊。他随后与夫人米歇尔飞往华盛顿,去白宫提前感受作为第44任美国总统的生活。

两个女儿抵达学校后亲吻爸爸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在过去数十年中,历届美国总统都在这里举行交接仪式。然而,白宫还从未见证过如此这般历史性变革。在近乎22个月的奋战中,奥巴马只能梦想自己作为首位黑人总统漫步在椭圆形办公室里;而10日他梦想成真,在自己未来4年的新家中做客长达两个半小时。

***感受未来新家

奥巴马夫妇比原定时间早到了大约10分钟。当他们走下黑色防弹轿车时,布什总统与第一夫人劳拉已迎候在白宫南走廊前。布什与奥巴马握手,而劳拉则与米歇尔拥抱。摆好造型让记者拍照后,布什与奥巴马走过一道道柱廊,进入椭圆形办公室;劳拉则带奥巴马夫人参观有132个房间的白宫大厦。

白宫新闻秘书达娜·佩里诺说:“总统与候任总统进行了长时间的私人谈话,总统认为这是一次愉快、轻松、友好并富有建设性的会晤。”她还说,他们谈到了包括两场战争、全球经济危机在内的国内外各种议题,两人都强调要顺利交接。

佩里诺补充道,两位夫人进行了短暂的交谈,随后劳拉为米歇尔作向导,逐一介绍了第一家庭的住宅、林肯卧室,甚至包括奥巴马两个女儿的卧房。她们可能还谈到了白宫内的日常生活以及宫内行政人员队伍的维持等话题。

***奥自传披露白宫尴尬经历

上周,62岁的布什总统祝贺47岁的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当选总统,并将他的胜选称作是“美国故事的胜利”。而奥巴马则毫无掩饰地表示,上台后会尽快推翻布什政府的大部分遗产。在他的自传《无畏的希望》中,奥巴马曾记录了这样一个细节。4年前,他与其他新当选的参议员应邀前往白宫,与布什共进早餐。在二人握手寒暄后,布什立即在手上涂了一些消毒液。奥巴马还写道,当布什向新当选的议员介绍自己的执政蓝图时,“从刚才的和蔼可亲变得如救世主一样自信傲然,这提醒我权力是多么危险,它带来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隔离”。

而两位第一夫人却在此前就已经和睦相处了。今年早些时候,在劳拉面对共和党选举阵营中一些批评之词为米歇尔辩护时,后者随即向前者写信致谢。

会谈结束后,奥巴马返回芝加哥,而米歇尔将留在华盛顿,为女儿们物色未来的学校。按照惯例,到明年1月20日的就职典礼时,奥巴马才能正式拿到白宫的钥匙。

***布什成美国最不受欢迎总统

与此同时,民调显示乔治·W·布什将作为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离开白宫。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舆论研究公司联合发起的这项民调中,只有24%的受访者对布什任总统期间的作为表示满意。CNN民调负责人基廷·霍兰德表示,没有其他总统的支持率低于30%,布什今年以来却3次未达到这一数字。此前,支持率最低纪录保持者是哈里·杜鲁门。1952年1月的民调显示,不支持杜鲁门的民众达到67%。(王菁)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