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迎来“第一丈母娘” 史上首现三代同堂场景
[ 2008-11-11 07:29 ]

“第一丈母娘”(左)和米歇尔·奥巴马

玛丽安·罗宾逊(右)参加某场竞选集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9日报道,“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成功说服自己的母亲入住白宫,帮助他们夫妻二人看孩子,此举意味着白宫将首次出现“三代同堂”的场景。

自从贝拉克·奥巴马当选为美国首位非裔总统后,他们一家人的生活便广受关注。据悉这位美国“第一丈母娘”名叫玛丽安·罗宾逊,今年71岁。在奥巴马夫妇长达22个月的竞选征途中,就是她担当起了照顾两位“第一女儿”的重任。

奥巴马成功当选后,米歇尔深感将来所要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是何等重大,因此她希望母亲能够前来华盛顿继续帮她照看孩子。米歇尔告诉记者,她“恳求”母亲能帮她分担,米歇尔说:“孩子们需要她,需要一种稳定的感觉……我妈妈为了我们可以算得上是尽心尽力了,孩子们只要可怜巴巴地看着她,她就什么都肯做。”但报道称罗宾逊夫人并不十分情愿离开住了一辈子的芝加哥城,而且她觉得白宫“没有足够的空间,她不想打扰到别人”。不过尽管有些抱怨,舐犊情深的罗宾逊夫人还是同意前往。

据悉,奥巴马一家将在2009年1月20日后正式住进白宫,届时和他们一起住进去的除了罗宾逊夫人外,还可能会有其他一些家庭成员。(梁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