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上任后将以总统令方式迅速推翻布什政策
[ 2008-11-11 08: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计划在上任后动用总统职权,推翻布什在干细胞研究、国内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等一系列问题上的政策。

据美国媒体和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0日报道,奥巴马过渡班子负责人约翰•波德斯塔透露说,奥巴马正在重新审视布什在这些问题上发布的命令,并且准备同样以总统行政命令的形式,绕过国会,迅速地推翻布什的政策。

他表示:“作为候选人的时候,奥巴马参议员就说,他希望重新审视布什所有的总统政令,决定保留哪些,废除哪些,修正哪些,目前我们正在这么做。” 波德斯塔曾经在前总统克林顿手下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波德斯塔说:“总统利用他的行政职权可以做许多事情,不必等待国会行动,我想我们将看到总统这样做。我想他认为他得到了(选民)委托进行改变,我们需要摆脱布什政府的路线。”

波德斯塔表示,总统行政命令具备法律效力,而且涵盖方方面面。布什上台后就利用这种职权,限制在胚胎干细胞研究的联邦支出,但奥巴马支持用于医疗事业的这种研究。

在石油开采方面,美国联邦土地管理局开放犹他州大约15万公顷的土地,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布什政府称,这不会危害敏感地区,但受到环保主义者的反对。

波德斯塔说:“他们希望在犹他州一些最敏感、最脆弱的地区开采石油和天然气,我想这是错误的。” 此外,奥巴马还可能废除美国政府不得援助提供与流产相关服务的国际计划生育机构的禁令。 (王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