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潜艇发生事故 20多人死亡22人受伤
[ 2008-11-10 09: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海军发言人11月9日表示,俄罗斯一艘核动力潜艇在太平洋发生事故,导致艇上20多人死亡。

据俄新网报道,俄海军总司令助理伊戈尔·德加洛上校说:“11月8日,一艘核潜艇在太平洋海域试航时,消防系统突然意外启动,导致2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造船厂员工和水兵。”

俄罗斯官员谢尔盖·马尔金表示,14 位平民和6名水兵丧生,22人受伤,目前伤员已经送到医院抢救。 事发当时,这艘潜艇载有208人,其中有81名军人。

目前尚不清楚灭火系统如何启动起来,以及遇难者如何丧生。不过,有造船专家表示,俄罗斯核潜艇的灭火系统一般使用泡沫材料和化学物质。

据悉,这艘潜艇上月开始测试,上周首次开始潜水。事故发生后,俄海军司令下令停止试航。在 “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萨扬娜”号打捞船的护卫下,潜艇9日已经安全返回基地。

德加洛上校没有透露潜艇的型号和名称,但表示潜艇核反应堆并未在事故中遭到破坏,辐射指标一切正常。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名官员匿名表示,这场事故发生在潜艇前部,对潜艇中央部位的核反应堆没有威胁。

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事发后迅速向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了情况,梅德韦杰夫总统要求谢尔久科夫全面调查事故原因,抚恤遇难者家属。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科尔马科夫及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赶往事发现场。

俄罗斯最惨重的潜艇事故发生于2000年8月12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船上鱼雷爆炸后在巴伦支海沉没,118人船员遇难。

2005年8月,俄罗斯一艘AS-28小型潜艇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执行任务时发生故障,被困于190米深的水下。后来,在英国无人驾驶深水装置“天蝎”的救助下,该潜艇才浮出水面,7名艇员全部生还。(环球在线: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