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再次口不择言 夸“奥巴马被晒黑了”
[ 2008-11-08 06:56 ]

贝卢斯科尼(右)和梅德韦杰夫谈笑风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6日报道,一向“大嘴巴”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这次将美国新当选的非洲裔总统奥巴马调侃了一番,在6日举行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贝卢斯科尼夸奥巴马“年轻、英俊,而且还被晒黑了”。

贝卢斯科尼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就开展石油合作等事宜举行了会谈,上述言论是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在会上有记者问未来俄美关系的走向时,贝卢斯科尼笑着回答说:“梅德韦杰夫总统和奥巴马总统年龄相差无几,一位43岁,一位47岁,所以我认为将来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合作应该能更容易些……我跟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了,他和奥巴马总统之间有很多共同点:奥巴马年轻、英俊,而且还被晒黑了。”

此番言论一经当地媒体报道,立即引起一片哗然,但贝氏本人并不认为他的话有什么不妥。他对意大利当地的一家媒体说:“这些可都是恭维话,为什么有人觉得不合适?这些人一点幽默感都没有,木讷得要命。”

贝卢斯科尼一向个性张扬、口无遮拦。他曾说西方文明就是要比伊斯兰文明优越、芬兰女总统哈洛宁曾拜倒在 “男性魅力”之下、德国议员是纳粹分子等,近来又说西班牙内阁中女人太多。这些言论给意大利政府带来不小的麻烦,但即便这样贝氏也没有收敛的意思,这次又拿奥巴马开涮。

意大利国会中唯一的一位非洲裔议员图阿蒂表示总理的这番话实在令人尴尬,他说:“这话如果放在美国,不仅会引起政治风波,还可看作是对种族融合的公然挑衅,我认为我们的总理应该好好学习一下美国,认识到种族融合的重要性。”(梁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