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发表历史性贺电 希望奥巴马留下好名声
[ 2008-11-08 07: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月6日特别致信祝贺奥巴马当选为新一届美国总统,这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领导人首次向美国当选总统表示祝贺。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内贾德愿意同美国达成某种形式的和解。

内贾德在贺电中说,他向美国民主党“在这场选举中赢得了大多数选民”表示祝贺。外界普遍期待新一届美国政府能够竭尽全力减轻经济危机影响、改变现行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其中东政策。

内贾德表示,现行的美国外交政策是“建立在黩武、占领、欺凌、欺骗和羞辱他人的基础上的”,这些政策导致一些国家对美国领导人极为仇恨。他希望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能够建立在“公正、尊重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基础之上,伊朗民众将欢迎这样的变化。

内贾德在贺电中写道:“你知道上帝赐予人类的时机稍纵即逝,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在历史上留下一个好名声……我期望你能真正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公平而工作,而不是为那么一小撮自私、下流和贪得无厌的人服务。”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4日进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美国第56届总统。奥巴马在竞选中曾阐述他的总体外交方针和安全政策理念,他主张通过外交手段与伊朗领导人进行直接接触,而非单纯地加强制裁,认为这样将更有利于伊朗核问题的解决。(梁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