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魅力还是政纲主张烧旺奥巴马人气?
[ 2008-10-31 09: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31日,由中国日报网站、美国大使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中美大学生辩论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两国大学生就奥麦人格魅力、政策走向以及大选结果对中美关系影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下是辩论会摘要:

戈登(美方):有一个同学在说的时候,提到奥巴马的个人魅力。我觉得这是很有意思的,因为在美国,美国媒体批评美国选举的整个过程,也有一种这样的说法,说大部分的媒体都觉得,他支持什么样的立场,他提出什么样的政策来对付那个问题。我觉得支持奥巴马的很多人就是因为他的个人魅力。你们觉得我提出的美国媒体的批评是有道理的,还是个人魅力本身可以支持一个人候选。

辛同(中方):美国大选像一个很大的秀的舞台,刚才谈到奥巴马,很多人都认为他有很强的个人魅力,使得大家倾向于他。但我觉得个人魅力应该分几点,有的时候个人魅力是在他演说的时候具有感染力,而且他具有的血统,在美国大选上是第一次,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这样对美国人来说的美国梦是很有意义的例子,所以他们才选奥巴马。

另外,奥巴马所说的内容和政策也是具有一定魅力的。因为他采取的是一种亲民的政策,在美国次贷危机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很多下层的群众都希望政府出台强有力的政策,使他们的生活水平进一步的提高。奥巴马很多时候在和麦凯恩辩论的时候,目的很明确,这样在下层的民众中也是一种魅力,也很大的吸引力。如果这样探讨,我就比较认可奥巴马具有这种魅力,使他在大选中获得更多的选票。

主持人(周黎明):中方的五位同学,你们有哪几位是因为他魅力多于政见,而喜欢他的?有哪几位是因为他的政治主张、治理理念而喜欢他的?当然我知道一个人身上有各种各样的因素是不能分开的,假设一下奥巴马是70岁的老人,他很有经验,但是他可能已经没有年轻人的活力了。或者假设麦凯恩是50岁,长的像电影明星一样,你的观点会改变吗?

邓睿(中方):奥巴马非常的传奇,他有在亚洲生活的经历,有他的血统,从小他就接触过很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这样他就会对不同的意见有一种包容,所以他更愿意去聆听。这样反映到他当总统之后的外交政策上,他毕竟会倾向于和各国进行友好外交。他首先吸引我的是他的个人魅力,但是其次我在看他的政策的时候,我也是同意的。比如说在能源方面,他会大力的发展新能源,同时也反对伊拉克战争,而且他代表的是民主党的自由主义。所以再反过来看他的政策,也很合我的胃口。

主持人:看来您刚才设想的,至少在我们这五位同学当中不完全一致。首先大家是被他的魅力吸引,但是最后喜欢他,更多的是因为他的主张。从美国公民的角度来看,选择奥巴马的同学,你们是更注重他的个人魅力,还是更注重他所实行的政策?柯湘秾(美方):我是从他提出的政策开始喜欢他的。很多人在休闲的时候和反对奥巴马的人,喜欢说他只是有魅力,没有具体的政策提议。但是一个人很有魅力,并不能说他没有很具体的观念。如果我跟他的观点不同和政策不同,我就不能支持他。但我既同意他的看法,又觉得他很有演讲能力,我觉得他就更有能力当一名有效的总统。因为他有好的政策提议,也能把这些政策付诸实施。

(环球在线: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