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谴责美国对俄等国公司进行制裁
[ 2008-10-25 10: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出,美国以毫无根据的理由宣布对俄罗斯等国的公司进行制裁是破坏国际法的行为,严重损坏了国际社会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的努力。

“阿拉伯在线”报道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月24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以自己的理由宣布对俄罗斯等国的公司进行制裁,是完全错误的,是对国际法的破坏,必将阻碍俄罗斯与美国关系的发展。”他特别强调,“如果华盛顿有人认为这种方式可以使俄罗斯接受美国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那他是大错特错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发言人也表示,美国政府的制裁决定也违背了美国自己推崇的道德原则,更不符合有关武器监督的国际条约。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国务院23日决定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以及委内瑞拉、中国、韩国、苏丹和阿联酋的13家公司实施为期两年的经济制裁。制裁从10月23日起生效。美国认为,被列入制裁名单中的公司向伊朗、叙利亚和朝鲜提供“受国际控制清单管制、或有助于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备、敏感技术,以及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盟)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