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可连任三届 布隆伯格要用经验带市民走出危机
[ 2008-10-25 07: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0月24日报道,纽约市议会日前通过一项决议,允许市长的最长任期由目前的两届延长到三届。

纽约市议会24日以29票对22票通过了延长议员和市长任期的决议。如果按照目前只能连任两届的规定,市议会2/3的议员将离任。而现在他们可以在2009年的选举中追寻第三个任期。这样,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有了第三次连任的法律依据。

布隆伯格2001年当选纽约市长,并在2005年获得连任。他是全球知名的亿万富翁,还曾是华尔街著名的企业家,在金融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由于美国目前正遭受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布隆伯格强调自己的经验对纽约走出危机影响非常有帮助。也有民众认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保持一个稳定的领导层对经济发展十分必要。

布隆伯格本人24日对市议会通过的决议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个“正确的选择”。布隆伯格说:“现在所有在市议会工作的同事们必须向前看,对我们目前面临的诸多议题作出重要的决定,特别是找到走出经济困境以及在税收减少的情况下保持预算平衡的方法……为了让纽约渡过眼下的困难时期,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1993年和1996年,纽约选民通过投票规定市长和其他市政官员只能连任两个4年任期。针对纽约市议会24日延长任期的决议,不少纽约民众表示不满。纽约一所大学进行的调查显示,有89%的受访对象认为延长市长和议员任期应该交由全民公投而不是市议会投票决定。针对这样的质疑,纽约市议会发言人克里斯蒂·奎因表示,任何对市议会决定不满的纽约选民可以选择在明年选举中不支持布隆伯格以及其他寻求第三次任期的候选人。她说:“在眼下这样的时候,纽约人需要一个稳定的领导层。”(董玮)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