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下月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
[ 2008-10-23 08:57 ]

  10月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美国总统布什(中)欢迎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左)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布什当天宣布,美国将于近期就国际金融危机问题主持召开一次国际峰会。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22日宣布,由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将于11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

佩里诺说,此次峰会将评估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就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取得共识,并为防止危机再次发生就世界金融领域进行改革的问题达成一套原则性意见。她说,这些原则性意见还将在随后的峰会上作进一步的讨论。同时,此次峰会还将就金融危机对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问题进行讨论。

除了西方七国集团成员即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之外,20国集团还包括欧盟、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世界银行行长、联合国秘书长以及金融稳定论坛主席也将应邀出席此次峰会。

本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与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了会谈,并宣布将在近期召开一系列国际峰会,商讨如何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问题。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 记者:胡芳 编辑:王妮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