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0载 印巴重开克什米尔边境贸易
[ 2008-10-21 17: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1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重新开放边境贸易,这是两国在该地区中断贸易长达60年后,首度重新开放,无疑为两国关系带来了新希望。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两国重开克什米尔边境贸易的共识上月刚刚达成。根据这一决定,当地居民将能跨过克什米尔分界线进行有一定限制的“自由”贸易。

一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老人欣喜地说:“上一次我看到水果被送往拉瓦尔品第(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还是我12岁时候的事情了。”

巴控克什米尔官员阿提·阿赫迈德·汗表示:“我认为这(重开边境贸易)是以后进行长期正常贸易的开始,我对此十分有信心。”不过,对于重开克什米尔边境贸易是否将加快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进程这一问题,阿赫迈德·汗还是持谨慎态度。

巴印两国于2004年开始启动和平对话进程,就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一系列双边问题举行定期会谈。2007年10月,两国完成了第四轮对话框架下包括克什米尔问题等8个议题的讨论。印巴双方经过多轮商谈,最后就在克什米尔地区双方实际控制线附近重开边贸达成共识。

(方颖)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