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情报局长日记曝光 涉嫌监听总统妻子和情人
[ 2008-10-13 09: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场现代版的宫廷阴谋故事在法国政坛上演,法国前情报局长日前被曝监听总统萨科齐的妻子和情人,以诋毁他的形象。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月12日报道,法国情报机构曾一直监听萨科齐的第一任妻子玛丽-多米尼克的电话,甚至在两人分居后,这种监听都在进行。期间,玛丽-多米尼克向好友抱怨萨科齐与塞西莉亚私通的电话被听个正着。这些情况都记录在法国前情报局局长伊夫·贝特朗的私人日记上。上周,法国《观点》杂志得到了日记的内容。

不仅如此,贝特朗的日记中还记载萨科齐4年前与一位议员的妻子偷情,而这位议员现在正在萨科齐的内阁中任职。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法国领导人为了个人目的,经常滥用情报机关。前总统密特朗就喜欢监听朋友和政敌的电话。而前总统希拉克也有监听萨科齐的理由。作为他曾经的导师,希拉克从未原谅萨科齐1995年公然背叛他,支持他的总统竞选对手。不仅如此,萨科齐还曾经与希拉克的女儿约会,后来又抛弃了她。

有传言称,为了报复,希拉克下令情报机构将萨科齐的风流韵事告诉其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消息人士透露,塞西莉亚曾经接到一个信封,里面装有照片,证明萨科齐背叛了她。塞西莉亚的朋友说,正是这封神秘邮件驱使塞西莉亚在萨科齐向总统宝座冲锋之际离开了他,投入另一位男人的怀抱。

失去塞西莉亚之后,萨科齐几乎被击垮了。他在一名记者的怀抱里得到抚慰,两人相好数月。后来,塞西莉亚重新回到萨科齐身边,并担任了几个月的第一夫人。不过,她再次选择了离开。萨科齐则与前模特和歌星布吕尼闪电完婚,填补真空。萨科齐2004年将贝特朗调离情报局长宝座,指责他搞阴谋诡计。

贝特朗的日记中还充斥着多位高层政治家的性丑闻和吸毒嗜好。例如,一位前部长与“小男孩”在宾馆发生性关系,另一名部长吸食可卡因成瘾。还有一名部长受到税务机关的调查。希拉克到加拿大做整容手术也被记录下来。(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