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庆祝56岁生日 推出柔道教学片
[ 2008-10-09 07: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身为一国领导人,他曾经驾驶战斗机翱翔蓝天,也曾经登上核潜艇畅游水底。10月7日,俄罗斯总理普京迎来了56岁生日,他又推出一部由自己担任主角的柔道教学片——《与普京一起学柔道》,尽显“铁汉”形象。

身着柔道服的俄罗斯总理普京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套教学片是普京与日本前世界柔道冠军和奥运柔道冠军山下泰裕一起录制的。普京说,观看者不仅可以从他这个“谦卑的公仆”身上学习柔道,而且可以从“真正的天才”那里学习搏击。

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教学片片段显示,普京讲述了柔道的历史和哲学,并穿上训练服,演示具体动作。

普京是一名狂热的柔道爱好者,曾获得圣彼得堡柔道大赛冠军。普京对柔道可谓“情有独钟”,他曾说过:“当我一踏上柔道垫,感觉就像回家一样。”他还喜欢滑雪。热爱运动的他与嗜爱喝酒、疾病缠身的前总统叶利钦形成鲜明对比。普京表示:“体育运动发展的水平无疑反映了国家的发展水平。不运动,就无法谈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样无法谈及国家的兴旺。”

跟普京学柔道

在参加了《与普京一起学柔道》教学片发行仪式后,普京当天视察了圣彼得堡,这里正是他56年前出生的地方。

在回答记者关于他喜欢接到什么礼物的问题时,普京承认:“坦率地说,我甚至不常去看那里(包装盒)有什么,经常将它们转交给保存处。我不想使任何人感到委屈,只是没有时间。”

他曾经向记者坦承,一般不会在自己生日那天安排休息。在担任总统期间,他从来没有一次将10月7日作为休息日度过。例如,50岁生日他是在独联体比什凯克峰会上庆祝的。2000年、2003年和2005年生日是在圣彼得堡举行各种会晤和会谈中度过的。只是2007年普京才正式庆祝自己55岁生日:当时他在克里姆林宫隆重会见了殉职军人家属、现役军官和联邦政府官员。 (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