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报复前女友 危地马拉男子劫持42名人质
[ 2008-10-08 07: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6日报道,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当天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一名声称携带炸药的男子闯进当地一座建筑,将5层客服中心42名正在上夜班的员工掳为人质。在与警方对峙近5个小时后,该男子将人质全部释放并向警方投降。

该男子6日晚些时候进入当地一座大楼,打伤保安后夺下他的枪,并闯入5层办公室绑架了42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他的前女友以及前女友现在的男朋友。男子声称自己身上绑了炸弹,并威胁要引爆和人质同归于尽。当地医护人员曾试图进入现场劝服,但遭到乱枪射击。警方出动了谈判专家和犯罪心理学家,还给人质准备了比萨饼和瓶装水,消防车和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在和警方对峙近5个小时后,男子相继释放了全部人质。人质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但没有人员受伤。

危地马拉警方发言人唐纳德·冈萨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绑匪是现年29岁的当地居民路易斯·埃斯科巴。他闯进大楼是因为嫉妒想恐吓与其分手的女友,身上也根本没有炸药。一位名叫谢塞的人质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埃斯科巴闯入办公室时戴着滑雪面具。他说:“他看上去非常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他要我们按照男女分成两组,还告诉我们只要合作就不会有人出事。”(董玮)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