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医学奖得主预言:治疗性艾滋疫苗4年内问世
[ 2008-10-08 08: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因发现艾滋病病毒而荣获2008年诺贝尔奖的一位法国科学家10月6日大胆预测,4年内将有一种“治疗性的疫苗”问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76岁的法国科学家蒙塔尼耶和他的研究小组25年前发现了艾滋病病毒,并因此和其他科学家一起获得了本年度诺贝尔医学奖。

他说:“我想将会出现一种治疗性而非预防性的疫苗,我们将用它来治疗已经感染的人。”他认为,如果得到经济支持,这种疫苗3到4年就会研制出来。

蒙塔尼耶的搭档、同时获奖的另一位法国科学家西诺西则比较悲观。她说,当他们25年前分离出这种病毒,人们天真地希望他们随后就能够防止艾滋病在全球的蔓延。

她说:“我们那时非常天真,认为发现这种病毒能够使我们对它了解更多,找到确诊检查方法。这也的确找到了,在很大程度上还发展了治疗手段。但更重要的一点——研制疫苗防止全球蔓延的工作,在我看来迄今为止一直没有成功,这与这种病毒与人的交互作用的复杂性有关。”(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