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主任王晨:中日应该成为互利共赢伙伴
[ 2008-09-16 10:59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时间9月16日上午,第四届“东京-北京”论坛在东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中日两国完全可以、也应该在政治上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合作的典范;在经济上成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伙伴;在人文方面成为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朋友;在国际事务中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积极力量。”

王晨认为,“北京-东京”论坛是中日之间为数不多但行之有效的交流平台。他说:“与前三次论坛相比,这次论坛汇集了两国各界更多的高层人士,出席人数也创下了新的记录,这充分表明中日两国各界对进一步发展两国的交流合作高度关注,反映出这次论坛本身对中日两国各界人士的巨大吸引力。”

(东京报道:张楠,康娟,北京报道:于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