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列车相撞死亡25人 司机闯红灯酿悲剧
[ 2008-09-15 09: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洛杉矶9月12日发生了美国15年来死亡最惨重的列车交通事故,造成25人死亡、135人受伤。当地铁路部门9月13日说,初步调查显示,列车司机闯红灯是酿成这起悲剧的直接原因。

列车损毁严重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等媒体报道,南加州大学医疗中心13日宣布,一名50岁的男子在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死亡人数上升至25人。此外,这起事故还有135人受伤,其中81人伤势严重,不少人生命垂危。

伤势严重

洛杉矶城市轨道交通局女发言人蒂勒尔说,这起列车相撞事故发生的地点是一段马蹄铁形状的弯路,靠近一条隧道。隧道的两端都有一条铁路侧线,一辆列车可以在侧线等待另一辆车通过。即使列车在主线上,也必须按照指示信号通过。但“客运列车司机在红灯前没有停车,导致这场事故”。

这名司机以前在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工作,也在事故中丧生。蒂勒尔表示,如果司机遵守信号,就不会发生这起悲剧。

“我们不知道这种错误是如何发生的”。蒂勒尔说,他们将进一步检查通讯记录和电脑,以查明原委。

2006年前在铁路公司担任列车员的加西亚说,他认识这名司机,认为这名司机技术合格。他说:“我对发生的这一切感到悲哀,太可怕了。”

当地列车司机工会负责人史密斯表示,这可能是信号有问题,也可能是司机太累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员希金斯则谨慎地表示,他们将在调查完成后再就事故原因发表观点。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13日赶到事发现场,慰问事故中的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这起列车事故是美国1993年以来死亡最严重的一次。1993年9月22日,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辆列车在经过一座桥时因大桥突然被拖船撞坏坠入河中,47人死亡。(王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