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尔达里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 面临多重挑战
[ 2008-09-10 07:00 ]

扎卡达里宣布就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9月9日报道,巴基斯坦新总统扎尔达里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宅邸正式宣布就职,巴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哈米德·多加尔主持了总统宣誓仪式,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到场观礼。自此,扎尔达里正式开始了自己的5年总统任期。

***新政府致力于民主建设

就在就职典礼开始前几分钟,扎尔达里所在人民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本届政府将致力于民主建设,努力帮助贫苦民众。这位发言人说:“扎尔达里就是一张盾牌,用来保护和加强民主,抚慰巴基斯坦的劳苦大众……民主一定会在本届政府中发挥作用,等5年任期一结束,巴基斯坦定会面貌一新,充满希冀。”以美国为代表的巴国投资商和同盟则表示,希望新总统的就任能够稳定巴动荡的政局,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

今年8月18日,执政9年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迫于反对派强大的弹劾压力宣布辞职。根据巴基斯坦宪法,议会应在总统辞职后30天内举行新一届选举。9月6日,巴举行总统大选,已故巴总理贝·布托的丈夫、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最终赢得总统选举,当选为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统。

***扎尔达里面临诸多挑战

自巴举行总统大选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西方国家也因此不断对扎尔达里施加压力,要求他加强打击巴境内的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此外,巴近几个月来的政治动荡大大影响了股票和投资市场,目前巴基斯坦的通货膨胀率高达20%,投资和经济增长都放缓。

在对外关系方面,印巴克什米尔问题仍是巴面临的长期难题。2003年两国宣布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地区实现停火以来,该地区形势一直较为平静,但在今年7月28日,巴印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地区爆发了近5年来最激烈的交火,有4名士兵在冲突中丧生。

此外,针对巴高级领导人的暗杀事件也是令扎尔达里头痛的问题之一。去年12月27日,扎尔达里的妻子、前巴基斯坦总理贝·布托在巴拉瓦尔品第市参加竞选集会后遭遇袭击身亡,而穆沙拉夫在9年的执政期间更是无数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扎尔达里已经搬入了总统官邸居住。

***相关链接:扎尔达里简介

扎尔达里1956年7月出生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一个政治世家,父亲哈金·扎尔达里不仅是成功的商人,还是巴基斯坦人民民族党副主席,曾当选国民议会议员。扎尔达里在卡拉奇长大,后来在圣帕特里克教会学校念中学。这是当地一所赫赫有名的教会学校,穆沙拉夫也曾就读于此。1972年,扎尔达里从巴基斯坦陆军主办、以纪律严明著称的皮塔洛军官学院毕业,后赴英国留学,在著名学府伦敦经济学院就读,毕业后成为颇有成就的建筑巨子。他喜欢马球,还有一支属于自己的马球队。

扎尔达里的父亲哈金和巴基斯坦人民党创始人、巴前总理阿里•布托关系密切,扎尔达里也很喜欢布托家的长女贝·布托,认为她聪明、美丽、勇敢。在扎尔达里锲而不舍的追求和姑姑的牵线下,“铁蝴蝶”贝·布托和扎尔达里于1987年在卡拉奇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梁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