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变岛屿 温室效应是元凶
[ 2008-09-02 09:37 ]

北极圈卫星图片(1979年)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9月1日报道,温室效应引起全球变暖,从而导致海洋温度升高,原来与大陆相连的北极圈现在可以称之为是一座岛屿,科学家警告如果再不治理全球变暖问题,围绕北极圈的冰层将有可能在2030年前全部融化。

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在8月29日公布了北极圈最新卫星图片,从中可以看出北极圈原来与陆地相连的东北和西北方向的通道已经完全消融开来,这也就意味着将来人们有可能乘船环游北极,科学家表示目前的这种情形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而其“元凶”便是大气中日益增多的温室气体。


北极圈卫星图片(2008年)

虽然科学家对此深表担忧,但物流公司却可以因此少走许多弯路,省下很多钱。德国白鲸航运公司就表示,将在明年取道北极,在德国和日本之间开辟一条长约7400公里的海上运输航线。(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