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残奥村正式开村 中国残奥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 2008-09-01 10:02 ]

陈至立致辞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8月30下午,北京残奥村正式开村。从8月28日开始,残奥村将接待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99名运动员,2644名随队官员和640名技术官员,共计7383人。残奥村将于9月20日闭村。

中国残奥运动员参加开村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出席开村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残奥村村长陈至立在开村仪式上致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残奥代表团人员参加开村仪式。

在开村仪式上,中国残奥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残奥代表团正式入住北京残奥村。据悉,本次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代表团的332名运动员中,男运动员为197名,女运动员为135名,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为25.8岁,比雅典残奥会时平均年龄略低。全部运动员均为业余运动员,包括公务员、学生、农民和自由职业者。与雅典残奥会相比,代表团增加了261人,运动员增加了132人,为我国自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项目为首次参加残奥会。代表团成员覆盖了我国的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226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残奥会,占运动员总数的80.5%。

参加同心结活动的小朋友在开村仪式献歌

在残奥会期间,残奥村将成为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运动员、官员的住宿地。残奥村基本保留了奥运村主要功能区的设置和分布,分为国际区、居住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不同于奥运村的是,残奥村的居民以肢体残疾运动员和视力残疾运动员为主。为了更加方便残疾人运动员的吃、住、行,残奥村增加了无障碍设施并向残疾人运动员提供针对性服务。(缪礼东)

现场礼仪人员

(来源:北京奥运官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