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北京奥运是历史上最伟大盛会之一
[ 2008-08-25 11: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奥运会8月24日完美谢幕。英国媒体热情赞扬称,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惊世骇俗的体育盛会,赢来了源源不断的赞誉之声。北京奥运会将以历史上最伟大奥运会之一的印象,长久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文章摘要如下:

中国欲向全世界,向本国人民证明,他们有能力承办一届史无前例的奥运会,在短短的17天内,他们做到了,全球人民的眼球被牢牢锁在了精彩的奥运赛场。

北京8月8日给全球观众呈现了一次震彻心扉的奥运开幕式,向人们承诺要承办一届异常出色奥运会,他们的承诺现在一一实现了。

在崭新的鸟巢中,中国用盛大的开幕式为随后两周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拉开了帷幕。该体育馆也是田径比赛、足球决赛场地和闭幕式的举办地点。

每场演出都需要一个主角,而北京奥运会的主角就是短跑飞人博尔特和他的牙买加同胞们。

在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中,博尔特谱写了三金、三次世界纪录的神话。表现如此卓越,人们不禁将他比作“闪电”。

设计同样极富创意的“水立方”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体育壮举的诞生地。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水立方中一开始振臂划水,世界纪录就随之告破,他实现了八金之梦,超过了前辈施皮兹36年前创造单届奥运会七金的世界纪录。

本届奥运会上呈现的不只有雄伟的体育场馆和奥运工作者们孜孜不倦的努力,中国作为体育大国的地位也展现殆尽。

从24年前洛杉矶奥运会第一次在奥运赛场登台亮相,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32金、奖牌榜排名第二,中国向世界表明,对于金牌第一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但东道主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设想,他们摘到了51枚金牌,将获得36金的美国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北京奥运会上有仅6名运动员药检不合格,而雅典奥运会这一数字是26。

中国上亿民众激情拥抱奥运。东道主的人民满脸洋溢着微笑,主动热情地提供帮助,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国民的热情是北京盛会不可或缺的贡献。(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