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国日报》:中国制造“梦”终成现实
[ 2008-08-24 18: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24日出版的英文《中国日报》刊登了外籍专家Debasish Roy Chowdhury的专栏文章《中国制造“梦”终成现实》。文章称赞了中国人在北京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文章摘要如下:

过去的几周里,中国人获得的数不尽的荣誉及他们由此产生的自豪感令我着迷,但我发现我在这看到的远不止是一个体育的盛宴。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一个充满自豪、渴望成功的民族,他们正在品尝由自信得来的果实。

只有敢于梦想和相信梦想的人们才能集体发出 “我能”的誓言,这样的事就在中国发生了,我看到了13亿人同声说:“是的,我们能”。这是构成“梦想”的必要条件之一,而且这个梦想在中国被大批量地“制造”出来。

据调查,有86%的中国人对本国的发展方向表示满意,82%的人对经济发展表示满意。在受调查的24个国家中,中国人对未来的态度最乐观,对政府的满意度也最高。

当然,中国也有它自身的问题,但哪个国家没有呢?中国仅仅用了25年,就将贫困人口比例由64%降到了10%。两位数字的发展速度、贸易顺差等等这些大概都只发生在中国。难怪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是中国,而不是美国。不得不说,中国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梦想的国度。

《纽约时报》最近也发表了题为《和谐和梦想》的文章,称中国的崛起不只是在经济领域,还包括文化领域。中国人的“和谐”理念如美国梦一样迷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未来的世纪属于中国。如很多东西一样,这个梦想也是由“中国制造”。

(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