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竞选办公室收含粉末信件 部分人员就医
[ 2008-08-22 11: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位于科罗拉多州与新罕布什尔州的2个竞选办公室8月21日收到恐吓或可疑信件,其中一封还含有白色粉末。目前,办公室的所有人员已经疏散,一些人被送至医院治疗。

据美国特勤处的一名发言人马尔科姆·维利介绍,当地时间下午3点,麦凯恩竞选班子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附近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打开了第一个包裹,发现里面含有未特指的恐吓内容及白色粉末。他还说,一支联邦调查局的危险物质检查小组已经被派往现场,随行的还有特勤处与当地官员。

当天正值麦凯恩休假,他正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家中。麦凯恩竞选团队的一名发言人杰夫·萨多斯奇介绍说,事发后当地与联邦的法律部门立即得到通告。萨多斯奇还透露,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的办公室也收到一封可疑信件。之所以可疑,是因为信的内容系手写,回信地址写的是丹佛,而丹佛的那封信也是手写的。至于曼彻斯特这封邮件里是否含有恐吓信息或粉末,目前还尚未明了。

他表示,2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疏散。丹佛郊外办公室有5到10人送至医院。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当场就出现生病迹象。

科罗拉多州天空岭医疗中心发言人琳达·沃森告诉记者,丹佛办公室有4人被送进该医院,但没有得病迹象。此外还有3人正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她还说,粉末状物质正在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部门进行检测,预计21日晚将有结果。

这两起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着实引起了人们的警觉——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25日在丹佛召开。

这已经不是首例围绕总统大选而发生的安全事件。去年11月,一名自称携带炸弹的男子闯入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设在新罕布什尔州罗切斯特的一个竞选办公室,并劫持了几名人质。他在与警察对峙6小时后投降。

“9·11事件”后数周,美国国会办公室及媒体部门曾收到过炭疽邮件,并造成5人死亡。

(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