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星会长李健熙部分罪名成立被判缓刑
[ 2008-07-16 15: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因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及逃税而被起诉的前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被判缓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3部7月16日下午宣判,李健熙非法赠与爱宝乐园可转换债券(CB)的罪名不成立,而低价发行三星SDS附认证股权债券(BW)的嫌疑诉讼时效已过,因此免予起诉。但对通过匿名股票交易的逃税指控,法院判定部分有罪,因此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此前赵俊雄特别检查组要求判处李健熙有期徒刑7年,并处以3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3亿)罚款。

李健熙、三星前副会长李鹤洙等8名三星核心管理人员,因涉嫌向李在镕兄妹非法赠与爱宝乐园可转换债券、低价发行三星SDS附认证股权债券、通过匿名账户买入子公司股份逃过1128亿韩元转让所得税等被起诉。

可能是由于事件的重大性,16日开庭的417号大法庭聚集了数百名旁听者和国内外媒体记者,现场水泄不通。在法院认定李健熙对部分逃税嫌疑有罪并宣判缓刑以后,三星管理人员露出安心的表情。

此前李健熙对涌入法庭的大批记者的提问一言不发,表现得非常紧张。(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