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美军伊战英雄 今朝凄惨死去
[ 2008-07-10 07: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他曾经亲手将将伊拉克儿童抱出火线,被誉为正义和英雄化身,然而,约瑟夫·德怀尔,这名美国军医日前却在幻觉、恐慌和抑郁的痛苦折磨中服药过量而死亡,年仅31岁。

德怀尔怀抱受伤的伊拉克儿童,冲向临时医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2003年3月战争开始的第一周,一张照片令他闻名遐迩。他怀抱着一名受伤的伊拉克儿童,冲向一所临时医院。这张照片为美军的入侵披上了人性的外衣,同时德怀尔也通过世界各大媒体的宣传成为了英雄。

在抢救伊拉克儿童的前一天,他所乘坐的悍马车被一个火箭弹击中。他的家人说,这正是他后来患抑郁症的原因。

三个月后,他回到美国,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状。在饭馆里,他躲避众人,常背靠墙坐着。在家里,他还把家具堆在一起顶着墙。他疏离朋友,滥用吸入剂,还经常和警察发生冲突。

他对媒体的关注很反感,他说自己与普通的伊战士兵没有任何差别,战后的平民生活也是如此。和其他退伍老兵一样,他的生活多年来伴随着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失业以及滥用药物。

他经常产生幻觉,感觉自己正被伊拉克士兵追击。一次,他认为敌人已经冲到他家里,于是在家里四处开枪,结果引来警察,将他家包围了3个小时。他在开车的时候还多次无端地转向,以躲避想象的路边炸弹,结果把车撞坏。为此,他不得不频繁地出入心理治疗中心。

德怀尔的家人说,他还一直备受抑郁和失眠的折磨。他夜里拿着一把刀躲在衣橱里,并开始吸喷雾剂帮助睡眠。他的母亲觉得军队没有尽到帮助德怀尔的义务。

她说:“德怀尔喜欢那张照片,但他无法忘却战争……真正的德怀尔根本没有回来,他知道自己是个将死之人。”

2008年6月28日,住在北开莱罗纳州的德怀尔吃了处方药又吸入电脑清洁喷雾剂后感到不适,便打电话叫车准备去医院。但当司机来到后,他却无力开门。警察赶到,踢开房门,发现他已经虚脱。几分钟后,他停止了呼吸。

他妻子说,德怀尔在战场上看到的一切让他完全变了个人,所有的治疗都不奏效。她希望丈夫的死能够引起国家对战后出现精神障碍的军人的重视。

兰德公司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批评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后的退伍军人中,有1/5的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