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塔拉巴尼会晤 对达成长期驻军协议表谨慎乐观
[ 2008-06-26 11: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6月25日在白宫就美军长期驻伊等问题交换意见。会后,双方对达成延长美军驻扎伊拉克的协议表达了谨慎乐观态度。

    布什说,双方就一个“适合”伊拉克政府的战略框架协议交换了意见,此外还讨论了伊拉克通过有关选举和石油法律等问题,他认为伊拉克经济正在得以改善、民众的态度也在过去几年里有了很大改观。

    塔拉巴尼则表示,他希望这个协议能够“很快”达成。他说:“我们正在尽全力使这份与美国的战略协议成型。我想我们已经向最终达成协议迈出良好而重要的步子……很快(就会达成协议)。”

    美国军队2003年入侵伊拉克后,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根据联合国授权在伊拉克驻军,但联合国托管令即将于2008年12月31日到期。

    布什一直希望在他明年1月离任前能与伊拉克政府达成驻军地位协定,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提供法律依据。

(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