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载700多人客轮台风中倾覆 台风造成155人死亡
[ 2008-06-23 08: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菲律宾官员6月22日宣布,一艘载有700多名乘客和船员的客轮当天早晨在该国中部海域倾覆,目前已找到数具尸体。另有官员称,发现了3名幸存者。由于受到台风“风神”的影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综合媒体报道,菲官员说,这艘名为“群星王子”的客轮20日晚从马尼拉出发前往宿务,21日晚因遇到台风袭击而发生引擎故障,后来在中部朗布隆省附近海域开始逐渐沉没。船上载有626名乘客和121名船员。海岸警卫队称,他们派出的一艘搜救船将在下午到达现场。出事地点离海岸大约3公里,但由于风高浪大,搜救工作将会遇到极大困难。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称,此次沉船事故可能会造成很多人死亡,但对发现幸存者仍抱有希望。当地一名官员对一家电台说,已经发现了3名幸存者。与此同时,至少有4人已经确认死亡,死者的尸体和一些孩子的拖鞋被冲上岸。

    数十名船上人员的家属聚集在位于宿务市的该船所属公司办公室,急切地打听亲人的下落,一些人眼中噙满泪水。拉尼·达考伊情绪激动地表示:“我父亲是一名乘客。现在没有任何好消息……他今年59岁了。我甚至不知道他会不会游泳。”

    菲律宾中部地区的军方指挥官佩德罗·因塞尔托中将说:“在早晨5点左右,船长发出了弃船信号……乘客和船员被转移到另一艘船上。但我们尚不清楚是哪一艘船。

    菲律宾红十字会官员22日表示,从20日台风“风神”登陆菲律宾以来,已经造成155人死亡。21日,台风给首都马尼拉带来了强降雨和大风,造成许多地方电力中断。

    (婧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