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就进口美国牛肉谈判破裂 未达成协议
[ 2008-06-16 11: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政府6月16日透露,韩国和美国双方高层贸易官员针对进口美国牛肉事宜的谈判破裂,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双方原本希望取得一些进展,以平息韩国民众对恢复美国牛肉进口的不满情绪。

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承诺,不会从美国进口月龄超过30个月的牛肉,以平息愈演愈烈的牛肉风波。而韩美今年4月达成的恢复进口美国牛肉协议并未对月龄进行限制。韩美当局都表达了不愿意就协议本身重新谈判的立场。

韩国外交通商部在韩美华盛顿谈判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双方同意合力寻求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声明说,韩美两国需要更多时间出台有效措施确保韩国进口的美国牛肉的月龄不超过30个月。

6月13-14日,韩美高级贸易谈判代表在华盛顿就牛肉进出口争议问题举行了磋商。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查尔斯•康纳11日曾表示,美国不会与韩国重新谈判有关韩国放宽进口美国牛肉的协议,但不反对美国生产商在向韩国出口牛肉时注明肉制品的月龄信息。

韩国曾是美国牛肉第三大海外市场。美国2003年确认首例疯牛病后,韩国一度停止进口美国牛肉。今年4月,韩美达成放宽进口美国牛肉的协议,并拟定于6月实施。但这一协议在韩国国内遭到强烈抵制,并引发政治危机。

(韩榕华)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