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检阅部队庆祝82大寿 阿富汗战场阵亡士兵过百笼愁云
[ 2008-06-16 08: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6月14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官方生日,当天她在丈夫菲利普亲王及其他皇室成员的陪同下共同检阅了部队,庆祝82岁大寿。不过就在此前不久,英国国防部的消息称,截至6月8日驻阿富汗的英军士兵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00人,这一消息还是给这个喜庆的日子罩了一丝愁云。

伊丽莎白女王与一身戎装的丈夫菲利普亲王

威廉王子、哈里王子与卡米拉同乘一辆马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女王当天身着蓝绿色外套,头戴同色调的帽子,与身穿红色束身军装、头戴传统熊皮帽子的菲利普亲王共乘一辆制造于1842年的敞篷马车。查尔斯王子、安妮公主率马队紧随其后。身着军装的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则与康沃尔公爵夫人(即查尔斯王子夫人)卡米拉共同乘座一辆马车在后相随。

    身着红色戎装、头戴熊皮帽的士兵在阅兵场上接受了女王的检阅。参加此次阅兵式的卫队士兵中包括许多从伊拉克及阿富汗战场返回的战士,另外还有一些人即将在数月后奔赴海外执行作战任务。女王的孙子哈里王子也在今年3月1日结束了在阿富汗的服役返回了英国。

    数千名观众观看了此次阅兵仪式,其中包括英国首相布郎夫妇,还有一名112岁高龄、曾经亲身经历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并被认为是全欧洲最长寿的男子。自1952年女王即位以来,历年的生日阅兵仪式除了在1955年受到铁路工人罢工影响被迫取消外,其余全都如期举行。而今年的女王生日前夕,英国国防部却透露出6月8日在阿富汗战场上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有三名英军伞兵丧生,这使得自从阿富汗战争于2001年底爆发以来,在战场上阵亡的英军士兵人数达到100人。这一噩耗无疑给本应喜庆的庆典仪式增添了几许伤感。

    据悉,英国女王的实际生日是4月21日,但按照惯例,英国官方的庆典仪式通常选在6月的某个星期六举行,因为这段时间里英国天气状况比较好。不过通常在女王生日当天,王室也会举行一些庆祝活动。

    今年4月21日英国皇家礼炮队为女王举行了盛装典礼及41响礼炮仪式。不过典礼过程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名20多岁的女炮手不知什么原因,在骑马向前行进的途中突然从马背上掉了下来,身着制服的女炮手在众目睽睽之下显得十分尴尬,不过她努力挤出了一丝笑容后重新爬上了马鞍,跟随队伍继续前行。(董楠)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