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具地方遇难者遗体移交至阿坝州政府(图)
[ 2008-06-15 15:06 ]

  死难者家属希望在只有编号的棺木上找到关于亲人的信息。京华时报记者 吴平 摄

  昨天,在四川省都江堰市殡仪馆,全体人员为遇难者默哀。京华时报记者 蒲东峰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在都江堰殡仪馆,四川省军区向阿坝州人民政府移交在“5·31”失事直升机中遇难的13名地方人员的遗体。

  昨天,13具遇难者的遗体装在棺木中,列放在追悼大厅里,大厅四周摆满花圈。原计划上午10点举行的移交仪式,延迟到所有遇难者家属到现场后开始。

  移交仪式上,阿坝州副州长等人对在执行此次抗震抢险任务中遇难的邱光华等5名机组人员、13名遇难的地方人员哀悼3分钟,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慰问。

  在遇难的13名地方人员中,有10名受灾群众、2名民警和1名协警员。遇难的民警分别是:理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26岁的副所长赵祥、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30岁的中队长陈健、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6岁的协警员唐超。

  今年26岁的唐超2002年参加工作。理县公安局政委马启涛说,唐超在抗震救灾中负责押运救灾物资,并护送被困群众撤离现场,不幸遇难。在移交仪式现场,唐超的未婚妻身穿一身黑衣,手捧一束栀子花,始终控制着情绪。“唐超上飞机前,还跟我通了一个电话,说他跟伤员一起出来。我们相处了四年多,房子已经买好,婚期已经定下,打算下半年结婚。”

  随后,在进行亲属与遗骸的DNA检测后,13名地方人员遇难者的遗骸将被火化。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田乾峰) 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