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克萨斯州长官邸失火新进展 录像显示是人为纵火
[ 2008-06-14 07: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官邸6月8日发生大火,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这一历史建筑却被严重损毁。到底是意外还是人为纵火呢?美国警方6月12日表示,他们通过监视录像发现是有人在事发前将燃烧物扔到州长官邸的走廊上,从而引发了这场大火。

德州州长官邸失火

得克萨斯州消防局的高级官员保罗·马尔多纳多在火灾发生后不久表示,这可能是一起人为纵火案,也可能是烟头引发的意外火灾。他在12日证实是有人蓄意纵火。马尔多纳多表示调查人员正在仔细研究监视录像。录像并没有捕捉到纵火者离开官邸草坪的画面,目前还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其他人在场目睹了事情经过。

德州州长官邸是一座希腊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建于1856年,迄今已有152年历史。大火造成官邸屋顶变形,一些墙面被完全烧毁,露出墙砖的颜色,官邸内的一些装饰品也严重受损。

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在官邸失火时正和妻子一起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访问。10日回到美国后,佩里承诺会尽快恢复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的原貌。他11日在电视上说:“你们都曾经看到了这座建筑物的伟大,现在我要说的是,你们还可以再次看到。我不会容忍任何个人和组织对我们得州人民珍视的建筑做出如此具有破坏性的举动。”

美国联邦、州以及地方警方都已经开始调查这起恶性事件,与此同时,建筑工程师和文物保护专家也就如何重建官邸开始工作。

美国媒体报道说,重建州长官邸需要1000万美元。重建时,一些未在大火中遭到破坏的古董家具和其他文物会暂时存于它处。(董玮)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