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专家建议建立地震保险
[ 2008-06-13 16: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6月13日上午,世界银行集团负责南亚地区灾难风险管理的官员克里斯托弗·普施接受《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和《人民日报》专访时,就地震资金管理和保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普施表示,不同来源的赈灾资金,有着不同的管理办法。对于地震基金,可由政府负责规划,并与非政府组织等进行合作,以便对资金的具体流向做出解释。例如,为什么投资于此处公路?为什么要在彼处投资兴建住宅等等。如果资金来源中政府、国际组织和个人的比例相当,就像在巴基斯坦的情况,那就应该建立一个系统,确保所有资金的去向都得到跟踪和解释。这样,所有人都可以放心地捐钱。此外,还有非现金援助。例如,根据政府标准重建医院,而不是直接捐款。

普施认为,保险应该在灾后重建中起到重要作用。如果没有投保,受灾群众必须搬到临时住所,等待公共资金重建家园。而保险则能以少博大,仅以少量保费的付出就获得较高的保障。

(王建芬)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