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徒步240英里 为中国地震灾区募捐
[ 2008-06-11 07: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中国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除了国内民众踊跃捐款捐物,国际社会的援助也令人动容。一名曾经在四川德阳生活过的英国男子日前从家乡出发,准备徒步240英里(约合386.16公里),为中国地震灾区的儿童筹集善款。

***为灾区儿童徒步募捐

这位名叫艾萨克·刘易斯的男子家住北威尔士郡肖顿市,他在自己开办的募捐网站(www.justgiving.com/walktolondon)上写到,2007年9月至2008年2月,他曾在距离震中非常近的德阳生活、工作。在那5个月里,他经常在德阳、成都和四川其他地方旅游,交了很多朋友,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甚至打算有一天到成都去定居。

而在听说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刘易斯震惊了。他写到:“我真的想尽一份力帮助他们,让更多人关注那里发生的灾难,并希望吸引更多人捐赠。”为此,他决定6月7日从家乡出发,徒步前向伦敦,沿途“不坐公共汽车、火车和小轿车”,甚至露宿。按照计划,他将用10到14天走完全程。

刘易斯希望通过此举募集至少3000英镑,并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救助孤儿和受伤儿童、灾后心理重建、建造儿童村和校舍等。他还在网站上详细列明捐款明细。

***善举得到英国民众响应

刘易斯这一善举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少人除了捐款还在网站上留言为他加油。有人祝福他“一路上好运”,有人称赞他“干得好”,还有人说,当路易斯路经他所在地方时,愿意为他提供免费住宿。

一位名叫“迈克尔·波特”的男子捐出了10英镑,他说:“已经在红十字会捐过款了,这里再捐上一笔。”一位名叫“格朗玛”的捐款人说,会在徒步行的终点伦敦塔桥迎接刘易斯抵达。一位名叫“鲁比”的女子捐了2英镑,她祝刘易斯好运,还留言说:“抱歉,我是个非常非常穷的学生……”。一名叫“安妮”的捐款人称自己是一个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她说:“真是太感谢你了,祝福你。”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捐款金额已经达到1501英镑,其中大部分是通过网络捐赠的。从网站显示的记录上看,其中最大的一笔款项来自一名匿名捐款人,他捐出了240英镑,并留言说:“你走1英里,我捐1英镑,祝好运。”(康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