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水位已经降到721米 流量相对减少
[ 2008-06-10 21: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7:23分连线记者韩瑞斌报道,刚刚5:00得到最新的消息,现在水位已经降到721米,水深是1.8米,宽145米,流量相对减少。刚才刘奇葆等领导人专门召开了专家组会议,他们认为这次排险取得了绝对性的胜利,绵阳人民头上的一盆水已经流走了半盆,原来3亿立方米,现在已经排除了1亿多立方米。

主持人:韩瑞斌你好,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唐家山堰塞湖排险的情况。

韩瑞斌:我现在在排险指挥部,刚刚5:00得到最新的消息,现在水位已经降到721米,水深是1.8米,宽145米,流量相对减少。刚才刘奇葆等领导人专门召开了专家组会议,他们认为这次排险取得了绝对性的胜利,绵阳人民头上的一盆水已经流走了半盆,原来3亿立方米,现在已经排除了1亿多立方米。在专家组会议室中,我看到专家们紧缩的眉头舒展开了,他们持续的十多个昼夜,现在可以说长疏了一口气,现在橙色警报3:30解除了,但是黄色警报还没有解除,24万人绵阳处在低洼地区的人民群众暂时还不能返回自己的住处,要等专家到坝上观察之后,会商之后,估计明天左右会返回,这个要了解大坝的地质结构情况。

主持人:我们知道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下降到720米处是安全的水位,现在是721米,离水位相对近了,进一步落实好抢险的措施,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下游群众和施工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现在正在有计划地逐步落实当中,

韩瑞斌:对。

主持人:好的,如果有最新情况希望你随时给我们发回报道。谢谢你。(来源:中广网6月10日消息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