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为中国抗震救灾捐款超过1500万加元
[ 2008-06-10 12: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截至2008年6月6日,加拿大政府和公司(包括在中国运营的加拿大公司、员工和股东)为四川省抗震救灾捐款以及承诺捐款总额达500多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600万元)。除此之外,加拿大民众给救灾工作筹集资金1000多万加元。

“成千上万的人在5月12日的地震中丧生,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难过。”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表示, “加拿大人在以各种方式提供协助,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帮助在此时需要帮助的中国人民。”

这些捐赠包括北电网络(中国)公司及其员工捐赠的现金140万元人民币,庞巴迪(中国)150万元人民币,加拿大小麦局100万元人民币,以及泰克明科公司(Teck Cominco)在北京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展厅捐赠的130万元人民币。

“泰克明科公司所有员工和四川人民一样,都感到非常悲痛。希望我们和全世界其他关注此事的人们所作出的贡献,能为正在遭受痛苦的四川人民带来帮助。”泰克明科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林赛(Don Lindsay)说。

来自加拿大公司的其他救灾支援还包括加拿大天然冰河水公司提供的饮用水,波拉萨特科技有限公司(Polarsat)、博力飞(Brookfield)和北电网络(中国)提供的卫星电话,电讯援助,建筑服务,抗震建筑技术,以及彭洛德安排支援物资输往地震灾区等。

加拿大的建筑公司目前正在制订一项计划,使用加拿大木材构架技术来重建学校,以承受更严重地震的影响;此外,该计划也考虑采用PV-太阳能墙技术,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PV-太阳能墙技术可提高能源效率,并可作为紧急能源来源。

另有其他加拿大公司对救灾工作捐赠了现金、物品或提供服务。截至2008年6月6日,捐赠公司包括Agrium(中国)、Allied国际建筑师事务所、蒙特利尔银行、丰业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地纬国际建筑有限公司、Delta Controls、艾克斯蒂(Ekistics)景观设计公司、FutureVision People、Guoa投资发展有限公司、Interlandbank国际股份有限公司、kryton国际、皇家银行、永明金融、多伦多道明银行、丰田汽车(加拿大),温哥华菲沙港口管理局北京代表处等。

加拿大政府于5月15日宣布捐赠100万加元给国际红十字会,以及与加拿大民众个人为此次赈灾工作给人道主义组织捐赠的款项相等的捐款。个人捐款没有上限,并有望再集资数百万加元。

安大略省政府5月15日也宣布向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加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宣布5月22日宣布向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加元。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已捐资人民币33000元。这些资金已转交给中国的一个援助机构。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