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救命恩人连线
[ 2008-06-08 10:37 ]


山东省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队员在四川灾区现场搜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听到难忘的声音,袁艺喜急而泣。就是这个声音在她被埋在废墟里的时候一直在鼓励她要坚持住。

“尽管我没有见过你们,但是我认得你们的声音,是你们救了我。”袁艺在与山东省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队员电话连线时说。

这个20岁的女孩终于找到了在地震重灾区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救她的英雄们,并在6月5日与他们通上了电话。

山东省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姜自清在6月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向记者们介绍了这个故事。

左腿截肢的袁现在成都军区医院接受治疗。她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们救我出去20分钟后,由于余震那个洞口就坍塌了,你们是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我非常感谢你们。”

山东省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对副中队长程忠峰对袁说:“这是我们的职责,看到你这么坚强,我们非常高兴,希望你能以这种精神面对将来一切的困难。”

袁在电话里邀请消防队友们到四川的九寨沟游玩,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消防队友们则给她寄去了慰问卡和亲手折的千纸鹤,表达对袁的美好祝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曾到成都军区医院看望了袁艺。

5月16日,四川大地震的第四天,山东省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员在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发现了被埋104个小时的袁艺。在经过9个小时,20多名消防队友的轮班作业,袁艺最后得救了。在救援过程中,袁艺的善良,坚强也深深打动了消防官兵们。

程介绍说,“一张铁床将袁艺的膝盖部分死死压住,她非常的疼,但她说我不怕疼,你们尽管救吧!”

袁很孝顺,在我们与她交流的时候,她说她要为她的父母好好的活,程补充说。

自四川“5. 12”地震灾害以来,山东省消防总队先后调集如来自潍坊、青岛、泰安、济南等市的771名消防队员,分三批赶赴四川灾区参加抢险救灾工作。全力抢救出被埋压人员130人(其中66名生还者,64具尸体),营救被困人员2700余人,清理出现金和存折总金额27余万元。(中国日报 记者 杜姝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