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7时08分开始泄流
[ 2008-06-07 09:16 ]

从空中俯瞰唐家山堰塞湖全貌(5月28日摄)。[新华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获悉,7时08分,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开始泄流,泄流高程为740.37米。

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了解到,由于在堰塞体右岸人工导流明渠里有一块巨石,对泄流形成一定阻碍,再加上泄流时大量漂浮物会涌入明渠,将影响泄流效果,指挥部6日决定新增两个工程排险措施:一是“消阻”,对巨石实施爆破;二是“扩容”,在堰塞体左岸再开挖一条导流明渠,扩大过水断面,尽可能让两条导流明渠之间的堰塞体被淘刷掉。

6日下午,100余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被空运至唐家山堰塞体堰顶,对泄流槽进行加宽加深工程施工。因抢险施工需要,修筑了一道临时围堰。后遇降雨,又对新筑的围堰拆除,留有近0.4米的围堰。因此,7日零点,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达到原定的740米泄流高程时,未能按原计划泄流。

7日8时,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为740.43米,堰塞湖上游流域降雨基本停止。

(来源: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7日电 记者王圣志、汪延 编辑:婧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