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积极援建四川灾区
[ 2008-06-06 16: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6月5日,山东省济南市迎来了四川省北川县的807名学生和40名老师,他们将在这里重新拿起课本。

济南市民政局张苏华局长说:“济南市将分两批接受四川灾区1462名学生和老师。”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安排好师生在济南的生活,张补充说。

济南市卫生局副局长马继任说:“我们将对灾区的孩子们进行免费查体,孩子们在济期间将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自5月12日四川大地震以来,济南市各界都在积极的开展援建四川工作。

马说:“截止到目前,济南市共派出医疗救援队伍7批,医务人员86人次,为灾区运送了73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共接受灾区来济伤员223名,陪伴家属214名。”

马补充说,我们保证来济的伤员家庭每个家庭一部手机,并为病人提供一套生活用品。

来自济南事民政局的数据表明,截止到6月3日12时,济南市全市共接受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抗震救灾捐款22514.66 万元。济南市已向灾区调拨帐篷、防雨布、卫生医疗用品、衣物、食品等价值1967.036万元的救灾物资。

据济南市建委介绍,截止到6月3日,济南市已累计生产活动板房1566套,累计运送940套。济南市对口援建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承担全部擂鼓镇过度房建设任务(建设板房7000余套)。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