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企全力保障灾区群众“居者有其屋”
[ 2008-06-04 16:35 ]

    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中央企业积极为灾区提供支援和物资保障,加班加点生产过渡安置房,提供帐篷,尽全力保障灾区群众安居需求。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目前已将主要生产能力转移到四川及周边省份,除已经捐赠100套新型抗震快速拼装房外,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指定由其为东方电气集团提供1万平方米新型抗震快速拼装房,并为水利水电集团提供1万平方米的医院一座。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拥有月组装能力3万平方米移动板房,或4200平方米集装箱房的生产能力。据了解,除其捐赠到四川价值5000万元的移动房和集装箱房之外,其目前生产能力已基本被上海市建委征用。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已承接湖北省2500套过渡安置房生产计划,在国资委协调下,又承接了中国兵器集团216套过渡安置房生产计划。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五局已安装完成1万平方米抗震板房,并正准备1500套活动板房的安装施工;中建八局正在承建60万平方米的过渡安置房拼装搭建,中建二局正在搭建20万平方米的活动板房。而中国铁建二十四局也正在进行5000套过渡安置房安装施工。另外,由葛洲坝集团援建的汉源县临时学校已正式开课。

    新兴铸管集团已向灾区捐赠帐篷8638套,蚊帐5000顶,棉被9741床。现所属企业全力组织7.5万顶帐篷生产,同时还承接了300辆炊事车、10.3万床棉被生产计划。南方电网、中核集团、攀钢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中央企业也已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帐篷8000余顶,捐赠给灾区。

    此外,宝钢、鞍钢、武钢、攀钢等4家中央钢铁生产企业正全力组织生产过渡安置房所需的彩涂板,其生产能力已由原来的8.2万吨每月提高到9.5万吨每月,同时严格执行震前价格,千方百计保障钢材供应。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樊曦 冯晓芳)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